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7成以上三度灼傷的她,用一雙鋼鐵腳與一隻手拼出不一樣的人生!

出版社捐贈她的人生故事給陽光基金會,期盼能幫助更多傷友重燃人生希望

莊雅菁,全身70%以上三度灼傷,歷經三次截肢手術,昏迷了兩個月,醒來後發現自己臉已毀容、四肢僅剩下右手。能活下來,是個奇蹟,但,她恨這個奇蹟:「為什麼要讓像怪物一樣的我活下來?!」

努力撐過死去活來的漫漫復健路

嚴重的灼傷,讓她在醫院住了167天;傷後新生疤痕缺乏韌性,復健時的伸展拉扯,像極了執行酷刑,那些生不如死的過程,讓她痛不欲生!她形容自己當時的情況:

我脖子的右側燒傷很嚴重,傷口癒合過程中,新長的疤痕像一隻隱形的手,把我的頭部往右邊拉。為了改善「頭歪歪」的狀況,復健師會使出全力,把我的頭「扳」回左邊。一點都不誇張,那簡直就像是脖子即將「被扭斷」的感覺。

當我還驚魂未定,停留在「被斷頭」的恐懼中哭泣時,復健師又會叫我把(只剩大腿的)雙腳抬起來。如果抬得不夠高的話,他也...... 原文詳見:7成以上三度灼傷的她,用一雙鋼鐵腳與一隻手拼出不一樣的人生!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