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小朋友吞藥丸好處多多,醫師傳授如何教孩子吞藥丸

作者/樊樂遠醫師


門診來了一位八歲的男孩,自己一個人,很獨立,爸媽沒有陪,對答如流。問完診檢查完,我在開藥時問了男孩:「你可 以吞藥丸嗎?還是要吃藥粉?」
男孩:「可以吞藥」
我拿起桌上的示範藥丸,有一大一小兩顆膠囊,問:「這顆小顆的你有辦法吞嗎?」
男孩接起我手中的藥杯,我以為他想拿近一點看,說時遲 那時快,他拿出藥杯中的小膠囊就準備往嘴裡塞!我大驚,急忙制止他。
天啊這孩子也太聽話了!看來是個很會吞藥的孩子呢!


學會吞藥好處多多


各種藥錠和膠囊在研發製作� ��,會根據藥物不同的特性而採取不同的做法,例如緩釋型的藥物是讓患者服用之後,慢慢溶解吸收,但這類型的藥若是磨成粉,就失去了「慢慢溶解」的效果,所以不適合磨粉。也就是說,能磨粉的藥物是有限的,選擇較少。


藥錠或藥丸通常會做糖衣或外包膠囊,服用時快速吞入、比較不苦,...... 原文詳見:小� ��友吞藥丸好處多多,醫師傳授如何教孩子吞藥丸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