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你的腳痛是會麻還是會腫?小心已經「長瘤」!疼痛醫學專家揭:「腳痛」代表的3種疾病警訊

你的腳痛是會麻還是會腫?小心已經「長瘤」!疼痛醫學專家揭:「腳痛」代表的3種疾病警訊

作者/良醫健康網 編輯部 撰文/金修然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Anita

脊椎滑脫導致腳痛,無法走路!先減重再做強肌運動,即可改善

看著無法運動的人,我都會想事出必有因。因為腰痛,連走路都很吃力;因為手臂或腿的老毛病,甚至連運動 也不敢想。原因在於,他們抱有「運動就像舉槓鈴一樣,需要使出極大力氣且速度要快」的成見。然而,強健深層肌肉並使身體年齡回春的運動,只要用輕微的力道就能辦到,而且速度緩慢,又能讓身體更柔軟。

40多歲的女性來到診間,發胖的身軀加上眉頭深鎖的臉,從外觀上便充分呈現出「我不舒服」的徵兆。果然不出我所料,受到脊椎狹窄症、脊椎滑脫症的影響,她向我訴說腰痛的老毛病。

「您得運動才行。」我的話才剛說完,她便悶悶不樂地向我訴苦。

「我也想運動啊,可是腳實在太痛了,連走路都有困難,怎麼運動呢?沒有腳痛的人是不會懂的,先別說刺痛發麻的感覺了,我的腳腫起來,根本沒辦法踩在地上。因為無法...... 原文詳見:你的腳痛是會麻 還是會腫?小心已經「長瘤」!疼痛醫學專家揭:「腳痛」代表的3種疾病警訊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