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為什麼我對貓咪掏心掏肺,牠卻對我若即若離?

為什麼我對貓咪掏心掏肺,牠卻對我若即若離?
圖片:貓咪 妹妹× 兩個月× 女生× 米克斯�主人& 攝影 小可爹

內文摘自《貓咪這樣教,主人好快樂 - 貓奴也可以當得很有尊嚴!》

作者:戴更基

出版社:高寶書版
貓臉的歲月

您有沒有觀察過別人的臉?什麼是快樂的表情?什麼是難過?什麼是驚慌?大多數人會分辨人的表情,看到老闆臉色不好就少說話;看到老婆臉色不好,就問問她今天過得好不好,多和她聊聊;看到老公臉色不好,就多撒嬌;看到爸爸臉色好,就趕快叫他買禮物。

但您有沒� ��注意過您的貓咪用牠的表情告訴您牠現在的心情呢?您看得懂嗎?知不知道牠表達的是什麼呢?貓咪臉部的表情會隨著警覺、緊張、害怕、恐懼或是放鬆,而有不同的變化。光用文字形容,可能沒養過貓的人很難理解,但只要您有養貓,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很多不同的表情,例如,牠的耳朵越往後貼,就表...... 原文詳見:為什麼我對貓咪掏心掏肺,牠卻對我若即若離?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