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乳房自我檢查

80%乳癌可由觸摸發現。 60%的乳房腫瘤是由病人自己,或病患先生所發現。經乳房自我檢查發現乳癌的患者,腫瘤通常較小,治癒率較高。 

乳房自我檢查: 

一般婦女: 生理期後一週內。 

停經或更年期婦女: 每月固定一天。 

乳房自我檢查法

站在鏡前看: 

a. 雙手高舉過頭看。 
b. 雙手插腰,挺胸, 縮腹看 
c. 雙手自然下垂看。 
 乳房外型是否左右對稱。 
 皮膚有無皺縮隆腫潰爛或橘子皮樣。 
 乳頭有無凹陷分分泌物。 

站著摸

● 可以在洗澡時雙手抹肥皂便於滑動。以一手放於腦後用另一手食中無名指三指之指腹來檢查。 

● 以按壓,螺旋,滑動的方式進行,採地毯式檢查整個乳房範圍;別忘了檢...... 原文詳見:乳房自我檢查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