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預防兒童性侵害、走失、誘拐…了解「界線」,比學會「不要」更有用!

預防兒童性侵害、走失、誘拐…了解「界線」,比學會「不要」更有用!

作者/盧河延、申淵淀、李水智、Lala School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本文出處/摘錄自台灣廣廈出版《爸媽的第一本不尷尬性教育指南》

「彬彬啊~如果有不認識的叔叔問你『要不要買冰淇淋給你?』的話,一定要回答『不可以!』喔。」—出自社群網站的韓國知名影片
「不可以~我珍貴的身體~我不要~當有人想碰我的身體時要用力尖叫~請幫幫我~不可以~我不要~請� �幫我~大聲大聲叫出來~」—卡通角色,YouTube頻道「Littletooni 的神祕公寓」歌詞

如果問韓國的學生,曾經接受過什麼預防性暴力的教育,大概每個人都會唱這首《不可以歌》。光是看到「不可以,我不要,請你別這樣!」這幾個字,腦中就自動浮現出旋律。我小時候也學過這首歌,不過沒想到過了幾十年,現在居然還在進行相同的教育。在幼稚園、小學低年級的時期,不論是預防走失、誘拐,還是防治性暴力的教育,學生都是用這種方式學習的。不知道...... 原文詳見:預防兒童性侵害、走失、誘拐…了解「界線」,比學會「不要」更有用!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