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被火紋身的女孩70%以上三度灼傷,奇蹟生還後該怎麼辦?

編按:莊雅菁,全身70%以上三度灼傷,歷經三次截肢手術,昏迷了兩個月,醒來後發現自己臉已毀容、四肢僅剩下右手。能活下來,是個奇蹟,但,她恨這個奇蹟:「為什麼要讓像怪物一樣的我活下來?!」

微不足道的機車打滑引起火燒車,
燒出了無限的懊悔與傷痛。
失去雙腳、左手和面目全非的事實,
才讓我驚覺「代誌大條了」!
我毫不感謝奇蹟讓我活了下來,
因為,這樣的我該怎麼活下去啊?

一場車禍,我成了獨臂少女

『96年7月10日晚間9點多,臺中市進化北路上一輛機車三貼飆速,疑似因過彎壓車不慎打滑,車身瞬間起火燃燒。駕駛人由於酒駕心虛,見狀後馬上逃逸。同車的後座女子被彈飛數公尺,僅受輕傷。曲身於腳踏板的莊姓女子,因撞擊力道猛烈,瞬間昏迷,置身火海之中……。莊姓女子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截肢手術,才得以保住性命。心跳曾一度停止的她,兩個月後,奇蹟似的甦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