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快速矯正

齒顎矯正治療在現今的社會,已經是非常普及的牙科治療。常常在門診時被患者詢問的問題:"醫師,我一年後預計要出國唸書,我來得及做完矯正嗎? "" 醫師,我想做個美麗的新娘,什麼時候可以拆掉矯正器?我要拍婚紗了!"......等等。而這些問題不約而同地都圍繞著一個因素 -- 時間!
 
時間往往是最寶貴,也是現代人最缺乏的東西!所以如何能夠達到有效率的矯正治療,往往是患者最關心的議題。 而除了快速之外,我也常常被患者問道:" 醫師,我非常想做快速矯正,可是我很怕痛該怎麼辦?是不是牙齒移動的速度越快就越痛?"所以,兼顧快速有效率,而又能夠減少疼痛感的矯正治療,就是未來矯正的趨勢!

戴蒙矯正系統(Damon system)就是目前所謂的快速矯正器� �一般傳統的矯正治療必須要用鐵線或是橡皮筋將矯正線固定在矯正器上。而戴蒙矯正器(Damon brackets)是一種自鎖性矯正器, 這種矯正...... 原文詳見:快速矯正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