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喉嚨卡卡原來是扁桃腺作怪

喉嚨卡卡原來是扁桃腺作怪
「張醫師,這一兩年來,我的喉嚨一直卡卡的不會好,我很擔心是不是喉嚨長了東西。」王先生看起來很苦惱,「而且我有抽菸的習慣,上個月才聽說朋友得了癌症,我很煩惱我是不是長了喉癌。」

局部檢查後,我告訴病人:「王先生,不用擔心,這是慢性扁桃腺發炎,而且你看,扁桃腺裡藏了很多結石。」我把剛取出的結石顆粒展示給王先生看。「扁桃腺也有結石?」王先生一臉詫異,「我第一次聽說。」

扁桃腺是什麼?

我們每天吃飯呼� ��,從鼻子吸進去,嘴巴吃進去的東西,含有很多對人體不懷好意的病原體;身體當然不可能放任這些病菌,一路暢通、吸進肺部,吃到肚子裡去,所以需要有很多哨兵,也就是淋巴組織,集結在大門口,抵抗這些病原。這些淋巴組織豐富的區域,會長成一團一團的樣子,也就是廣義的扁桃腺。

那裡有這些一團一團的扁桃腺組織呢?它就長在我們呼吸吃飯會經過的咽喉部,包括鼻子正後方的鼻咽部,叫做咽扁桃腺;包...... 原文詳見:喉嚨卡卡原來是扁桃腺作怪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