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只剩點滑鼠的力氣,居家服務大幅改善生活品質!

今日我約了訪視肌肉萎縮的個案,來到了案家前面,不同的是家中一樓的鐵門是關上的,於是我在一樓打了電話,是個案的太太接聽的,她緩慢的走下來帶我前往3樓,我發現住家內是有電梯,但我們依舊走了上去。我看見了今天預約的訪視個案,安靜的坐在特製輪椅上,眼前的他看起來並不特別,如我曾經訪視過無數的身障個案。 

圖片來源:by Witthaya Phonsawa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見到了個案,我以純熟的工作完成了專業領域該做的家訪,但我發現這個個案很不一樣,他是一位罹患不明原因肌肉萎縮的個案。他清楚的描述著他從學齡期就已經發病的過程,所以他沒有上過學,一直是在家自學,你一定和我最初的想法一樣,在家自學能學出多少東西?但我錯了,他的思想清晰,他的電腦能力足夠當電腦老師,偶而他也會接幾個家教個案至家中學習電腦,從他神采奕奕的眼神中,我看見了他...... 原文詳見:只剩點滑鼠的力氣,居家服務大幅改善生活品質!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