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掌握刮痧手法 失眠、落枕不藥而癒!

掌握刮痧手法 失眠、落枕不藥而癒!
作者/王敬 整輯/黃慧玫 本文出處/摘錄自高寶書版《能救命的刮痧全書》
刮痧手法說起來是整個刮痧療法中最為玄妙的,也是一般人學習自我刮痧時的一道艱難門檻。
有時候我在給患者刮完痧後,會建議他們自己在家做一些簡單的刮痧,但患者往往跟我抱怨:「刮痧的書我們也買了不少, 一看到刮痧手法這一節就傻了,什麼面刮法、厲刮法、角刮法、角推法,這麼講究呢?我哪敢隨便給自己刮呀!」
我在這裡給大家普及一點:普通老百姓自己刮痧,掌握面刮法就足夠了。刮痧手法有十餘種,但大部分只有專業的醫師才會用得上。所以,為了方便大家進行操作,所有的疾病,如無特別說明,均採用面刮法,有些穴位比較特殊,會用到點按法。以下就主要講面刮法和點按法的刮痧要領。
面刮法
握板方法:刮痧板不同的邊有不同的握板方法。
1.進行刮痧時,刮痧板厚邊貼緊掌心。
2.需用厚邊和厚邊稜角進行刮痧時,刮痧板薄邊貼緊掌心。
3.需用波浪形端進行刮痧時,拇指和其餘...... 原文詳見:掌握刮痧手法 失眠、落枕不藥而癒!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