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了解原因、找到方法,失智照護變輕鬆!出現「被偷妄想症」等被害妄想…

了解原因、找到方法,失智照護變輕鬆!出現「被偷妄想症」等被害妄想…
作者/平松類 整輯/黃慧玫 本文出處/本文摘錄自如果出版《失智行為說明書 到底是失智?還是老化?改善問題行為同時改善生理現象,讓照顧變輕鬆!》
全心全意提供照顧的家人,更容易成為被懷疑的對象!
主婦E小姐最近開始照顧罹患失智症的婆婆。剛開始的時候,E小姐的丈夫還說「會幫忙」,結果卻是什麼也沒做。話雖如此,因為失智症還不是太嚴重,婆婆可以自己吃飯,也可以和他人交談,目前還沒有太大問題。
正當E小姐覺得「如果只是這樣那倒還好,我擔心的是將來」時,就發生了下面這件事。
婆婆:「妳偷了我的錢包,對吧?」
E小姐:「我沒有偷……
婆婆:「怎麼可能沒偷,我明明就放在架子上。」
因為婆婆這麼說,所以E小姐就幫著找了一會,卻沒看到錢包。「我花這麼多心血照顧她,卻被當成小偷」,E小姐心想。
隔天,E小姐大伯的太太剛好到婆婆家。「我錢包不見了,」婆婆指著E小姐說:「是她偷的。」
就算眼睛沒問題,只要大腦有狀況,也會看到不存在的東西...... 原文詳見:了解原因、找到方法,失智照護變輕鬆!出現「被偷妄想症」等被害妄想…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