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生酮飲食二三事!關於飲食中的脂肪迷思

生酮飲食二三事!關於飲食中的脂肪迷思
作者/黎安妮.福格爾 文章出處/本文摘錄自山谷文教出版《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
第一次有人介紹我攝取高脂肪飲食時,我相當害怕、懷疑,很快就認為那種飲食法是不負責任的噱頭。那種飲食法挑戰了我對身體與營養的固有認知,以及我為自己設下的食物標準。
但我是個理性的女孩,所以決定要進行深入研究。我很高興自己這麼做了,以下就是我對膳食脂肪攝取研究的結果(希望這點能不證自明,但這只適用於健康、天然的脂肪,而非部分氫化油或是反式脂肪酸的那些人工脂肪)
迷思1 脂肪會讓你變胖
正好相反!
首先,體脂肪的產生是因為人體儲存了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其次,增加飲食中的脂肪攝取量,在許多方面都對減重有幫助。脂肪能讓你感到飽足,降低渴望進食的痛苦,並且預防過量進食以及暴飲暴食。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開啟燃脂的基因, 關閉儲存脂肪的基因。最後,攝取比例較高的脂肪,能夠維持睪固酮、雌激素等荷爾蒙的平衡, 促...... 原文詳見:生酮飲食二三事!關於飲食中的脂肪迷思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