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什麼是「真實自我」?專家教你認識他

什麼是「真實自我」?專家教你認識他
作者&圖片提供/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就在2018 世界盃足球賽長達一個月的賽程中,一部華語電影《後來的我們》也悄悄成為網路上的討論焦點。電影說的是一段男女主角分手後,重遇,回顧以往的故事。以愛情為主旋律,穿插了家庭,北漂(到北京發展)青年,追求夢想,價值觀反挫等元素,創下了極高的賣座紀錄,劇中的台詞也令人印象深刻。
男主角說:「我已經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了!」
女主角回答:「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可曾認真思考,究竟什麼是自己的樣子?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樣子嗎?還是努力想成為一個「理想中自己的樣子」?
什麼才是自己的樣子?
特別在從青少年邁入成人,學校畢業進入職場的這段時間,正是塑造「自己的樣子」重要的時刻,也是不斷突破過去,摸索未來的關鍵階段。有趣的是,往往也是自我認同最模糊的時候。
在雲門教室《身體白皮書III》調查中,受訪者無論有運動習慣或沒有運動習慣,對於身體認同的分數是所有選...... 原文詳見:什麼是「真實自我」?專家教你認識他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